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专区

中消协在京举办"食品安全知多少

2018-07-13 16:41:5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7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称“中消协”)围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在京举办“食品安全知多少品质消费我参与”主题活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宣传中心、中国消费者报社有关负责人以及60位消费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消协副秘书长栗元广在活动讲话中指出,共建安全放心食品消费环境需要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保障食品安全,更要依靠消费者,动员消费者,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在活动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博士樊霞作了食品安全问题专题讲座,解读现阶段我国食品安全情况,普及食品安全消费常识,澄清食品消费领域不实谣言。

  活动中,与会专家针对霉变粮食检测、外卖打包盒塑化剂迁移等问题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交流。检测员现场为消费者带来的存粮进行呕吐毒素的检测,一边讲解如何让米面粮油安然度夏,一边围绕强化食品安全、享受品质消费进行交流探讨。

  主持人朱轶现场向消费者提问:外卖打包盒再加热后会不会有塑化剂迁移?夏天车内存放矿泉水是否有塑化剂析出?对于这样的问题,消费者回答踊跃,但答案却不统一。通过现场连线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人员用专业的检测数据说明,为避免塑化剂迁移,尽量不要用外卖打包盒再加热食物;使用PET材料的瓶装饮料和瓶装水在摄氏50度、放置24小时情况下未检出塑化剂。

  活动现场,消费者希望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获取食品安全科学消费知识,增强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和维权意识;同时,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中消协,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