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团购促销商家齐打“打折牌”

2018-07-19 15:14:26 作者: 来源: 海口晚报
分享:

  说起椰城的自助餐厅,许多“吃货”马上会想到各类自助美食,而团购促销打折已成大部分商家的“统一战术”。

  团购自助餐在市民中受宠

  记者登录美团网看到,仅在海口就有上百家自助餐团购单,覆盖多种品类。烤肉自助原价79元,促销65.5元……不少自助餐团购的价格都在百元之内,折扣在6-8折不等。同时,美团网的自助团购中也不乏海南迎宾馆、海口喜来登酒店等大牌酒店的身影,如香格里拉大酒店单人自助晚餐原价308元,促销价277元,节省了31元。而节省下的这31元,还可以去吃一次原价39元的无限量自助烤肉。

  “现在朋友聚会不用发愁,团一个自助就什么都搞定了”。家住市区文明东路的李小姐给记者展示了手机里的各类美食团购APP,上面的团购单已经有23份,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自助餐团购,粗算下来,美团网的团购优惠已经为她节省了几千元。

  商家看好自助与团购结合

  一位自助烤肉餐厅的老板对自助与团购结合的形式十分看好:“和美团网合作相当于在这个平台上打出了广告,对线下客流的拉动作用挺明显的。更重要的是,点餐类的饭馆只能推出几个特色菜的团购,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受限,而自助餐就不涉及这个问题。”

  餐饮专家分析认为,无论前来食用自助餐的用户是多还是少,商家都需要准备品类齐全的自助餐品,而团购能够帮助商家提升线下客流、消化剩余服务能力,所以自助餐商家会对团购的形式更加青睐。

  鹏晖商业广场一自助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高端自助餐的消费人群以高收入人群为主,年轻人居多。自助餐到底赚不赚钱?业内人士分析,“一些海口的自助餐厅经营得不错,高端自助餐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一些开业时间不长的自助餐厅悄然关店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自助餐不仅拼环境和服务,最重要的是品种丰富,食材新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团购,商家责任编辑:段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