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碧海食品等多家企业产品被检不合格

2018-07-19 09:04:34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7月18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河南食药监局”)发布公告称,近期,河南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了16大类食品373批次样品,其中河南碧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海食品”)等多家企业的8批次产品不合格。

  公告称,河南食药监局抽检的食品大类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罐头、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糕点、蜂产品、食品添加剂,共计373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365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在不合格样品中,碧海食品的产品就占据了3批次,其中,蜜枣粽子大肠菌群检出值为930MPN/100g,高于标准规定的不大于110MPN/100g;菌落总数检出值为92000CFU/g,也高于标准规定的不大于10000CFU/g。花生粽子和八宝粽子的大肠菌群检出值分别为430MPN/100g和230MPN/100g,均高于标准规定的不大于110MPN/100g。

  另外,遂平县鑫利来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黑芝麻王(韧性饼干),霉菌检出值为60CFU/g,也高于标准规定的不大于50CFU/g。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建业店销售的标称郑州牛人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熟牛肉和1批次熟牛腱,菌落总数检出值也超过标准规定。

  除以上食品,滑县华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菏泽思源酒业饮品有限公司(委托企业为泸州老陈曲坊酒类营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牌特曲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5.7%vol,低于标准规定的51.0-53.0%vol。武陟县胖发祥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市新竹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53°台湾高粱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4.0%vol,也低于标准规定的52.0-54.0%vol。

  据了解,被检出不合格产品批次最多的碧海食品成立于2003年11月,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速冻面米食品生产销售等。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碧海|企业|不合格|批次|有限公司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