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中脉虚假宣传遭《新闻联播》曝光 公司回应:店主个人行为

2018-07-19 09:05:2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记者段思琦)近日,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诚信建设万里行》,其中在本月11日播出的内容中报道中脉对其床垫存在夸大其词、虚假宣传,当地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认定违法,并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但夸大其词、虚假宣传的各类广告仍时有发生。

  前不久,江西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投诉者说自己的父亲花了两万多元,买了一张号称能改善人体微循环的床垫。

  新闻中江西万载市民宋先生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爸听说那个床垫可以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宋先生父亲拿出一份承诺书表示:“介绍说可以软化血管,清理血毒,但个把月了也没见效果。”,承诺书上显示“中脉道和的主打产品是中脉远红能量床垫等床垫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三家医院临床验证,具有改善睡眠和改善微循环的功效...能活血止痛、增加供血、清除毒素...”

  据介绍,宋先生父亲患有高血压和脑梗塞,今年3月,在县城一家体验店,买了这张床垫。当时店家承诺:只要在这张床垫上睡三个月,身体的相关指标一定会下降。

  在江西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进行现场走访时,中脉生态家体验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说是能改善微循环,我们不是治病,有句话叫一通百通,把微循环改善了,身体才会好。

  江西万载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主任龙强表示,我们认为这个商家在对床垫的功能上夸大其词,对治病的描述上,明显超出了正常床垫的应有功能,属于典型的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我们将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到中脉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店主自己为了卖东西,有点夸大宣传。是店主的个人行为,“公司确实有盯不到的时候,只能说我们尽量加强内部监管”,“此次事件并不涉及罚款,公司会对涉事经销商进行处理,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中脉|虚假宣传|新闻联播|公司|个人行为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