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选抽油烟机 这些误区莫中招

2018-07-23 15:55:55 作者: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

  解决厨房油烟问题,一台好的抽油烟机是必需品。但是,很多用户在面对市场上型号各异的抽油烟机时,不知道如何选购,甚至陷入选购误区。

  误区一:风量越大越好

  通常人们都愿意买大风量的抽油烟机,但是排烟效果好不好,仅仅看排风量还不够,还要看拢烟腔的设计,拢烟效果不好,风量再大也无济于事。

  实际上,跟风量相比,风压是更应重视的一个因素。风压值越大,抽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现在,小区各家各户的排烟管通常都连接到公共烟道,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将烟气排出、防止油烟倒灌。特别是在做饭高峰期,如果你家的烟机风压不够大,公共烟道的油烟就很容易入侵到你家。所以,选购抽油烟机时,风压才是“硬指标”,在其它指标相同的情况下,应选择风压大的产品。

  误区二:侧吸比直吸好

  一般来说,侧吸抽油烟机比直吸贵一些,有些人就认为侧吸比直吸好。也有人认为侧吸的安装位置较低,距离油烟更近,所以净烟效果更好。事实上,直吸式抽油烟机的净烟效果不见得比侧吸的差,直吸式抽油烟机采用过滤网分离油烟,减少了油烟对风叶和电机的侵蚀,而且直吸式抽油烟机在技术上更成熟,噪音控制更出色。

  误区三:“免拆洗”产品就不用拆洗

  抽油烟机绝对的免拆洗是不可能的,一台抽油烟机用了一年左右,就需要拆洗,否则由于涡轮和内腔油烟的附着,影响吸油烟效果。所谓的“免拆洗”抽油烟机是指相对于普通抽油烟机来说,拆洗周期更长一些。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到底该怎么选择一款满意的抽油烟机呢?专家表示,选抽油烟机至少要做到四看:

  看功效性。一般而言,抽油烟机标准的排风量在每分钟15—18立方米就可以,能达到每分钟19立方米就是特别好了,风压则一般考虑在280帕以上。

  看易清洁度。钢化玻璃是最易清洁的,而不锈钢相对而言就难清洁一些,另外在造型上也尽量保持简单平滑,网眼和栅栏式的就不太容易清洁,下置式的抽油烟机又比顶吸式的抽油烟机要更方便清洁。

  看装饰效果。抽油烟机各具风格,比如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简约风格等,应当根据自家的装修风格,选购风格相同的抽油烟机。

  看品牌服务。尽量选择那些口碑好的大品牌,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抽油烟机品质和售后服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油烟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