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暑期定制游迎来高峰

2018-07-23 15:55:54 作者: 来源: 海口晚报
分享:

  “出发地、目的地、游玩天数、出游人数、人均预算、其他需求……”海口市民王先生在一家旅游网站,填写了赴意大利的个人定制旅游需求。王先生表示,自己是一个旅游发烧友,这次想去米兰游玩,但因为个人假期和路线安排上的特殊性,没有找到合适的标准化行程,所以打算试试定制游。

  像王先生这样有类似需求的游客不在少数,记者走访海口旅游市场获悉,近年来伴随旅游消费升级,人们对自助游的需求越来越旺盛,而随着自助游的进一步发展,定制游市场开始呈现快速成长状态。其中,游学定制游深受欢迎。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2018年1月-6月,驴妈妈定制游板块出游人次是2017年同期的两倍,也是整体增长最快的板块之一。从定制游客源地分析,上海、北京、南京、海南等城市的游客最热衷于选择定制游。从出游时间分布来看,1月-4月,整体出游人次波动不大,从5月开始逐步上升,传统出游旺季的暑期也迎来定制游的出游高峰。出游人群以70、80后为主,这部分游客已成家立业趋于稳定,有一定消费能力也追求休闲度假的品质,同时由于时间假期宝贵,因此倾向于选择定制的旅游方式,将自己的需求提交给相关定制游机构,然后通过他们定制出游行程。

  海南旅总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在游学产品选择方面,涵盖名校交流、全真课堂、夏令营、文化体验等特色板块的海外游学产品较受家长和孩子的青睐,其中,产品中涉及的“游”“学”比例、机构和导师水平等是报名海外游学家庭最关注的因素。而游学定制游的时间多在7—10天,价格普遍在2-3万元不等。

  “除了常规的海外游学产品外,近年来,更加个性化的游学‘微定制’线路受到了越来越多家长的关注。‘微定制’即在行程中加入部分可自由选择、自主游览的景点,此类产品可以按用户需求更改和安排行程,满足家庭出游用户在出游自由度、私密性方面的要求。”从事旅游产品销售的周先生表示,目前“美国东海岸-纽约-华盛顿-波士顿10日游”等名校游学微定制产品热度较高。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旅游,需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