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超35万件

2018-07-25 11:02:35 作者: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享: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称“中消协”)今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54588件,解决262395件,投诉解决率74.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295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495件,加倍赔偿金额756万元。各级消协组织通过不同形式支持消费者起诉433件,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近53万人次。

  根据投诉性质分析,售后服务问题占28.5%,质量问题占24.6%,合同问题占20.5%,虚假宣传问题占8.9%,价格问题占4.0%,假冒问题占3.3%,安全问题占3.3%,人格尊严占1.2%,计量问题占0.6%,其他问题占5.1%。售后服务、产品质量和合同问题仍然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七成以上。

  中消协表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合同、虚假宣传、价格、假冒、安全、人格尊严方面的投诉比重有所上升。

  从商品大类投诉来看,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商品类、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与房屋及建材类投诉量居前五位。投诉量居前五位的商品分别为: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通讯类产品、鞋、食品。

  从服务大类投诉来看,生活和社会服务类、销售服务类、互联网服务类、电信服务类、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居前五位。投诉量居前五位的服务分别为:远程购物、网络接入服务、经营性互联网服务、移动电话服务和美容美发服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上半年|年|消协|受理|投诉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