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廊坊:现役军人市内免费乘公交

2018-07-27 09:51:00 作者:王成应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图片来自廊坊市城市公共交通信息网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王成应)  记者从廊坊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获悉,从7月24日起,廊坊市区正式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

  据介绍,免费范围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现役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可通过三种办法乘坐:一是本市现役军人持拥军卡刷卡乘车;二是非本市现役军人乘车时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乘车时应主动出示证件;三是持拥军卡或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仅限现役军人本人。

  附:《关于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的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有关规定,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市区公交将于2018年7月24日起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免费范围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现役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及具有军籍的学员。

  二、乘坐办法

  (一)本市现役军人持拥军卡刷卡乘车。

  (二)非本市现役军人乘车时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乘车时应主动出示证件。

  (三)持拥军卡或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仅限现役军人本人。

  三、办理程序

  本市现役军人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市区公交IC卡发卡点实名免费办理拥军卡乘坐市内公交车。

  四、办卡地点

  1.廊坊北站营业网点

  地址:廊坊北站东广场西行50米路南,可乘坐2、3、4、5、7、8、9、10、12、13、16、21、33、37路至廊坊北站东广场。

  2.高铁站营业网点

  地址:廊坊市高铁站公交车场站北侧,可乘坐14、19、24、26、28、35路至廊坊站。

  3.银河路营业网点

  地址:廊坊市银河北路第三小学北20米,可乘坐3、11、16、18、25、35路至第二中学站或联通公司站。

  4.张家口银行安次支行营业网点

  地址:廊坊市永兴路7号,可乘坐1、24、26、32、34路至永鸿小区站。

  5、廊坊市政务服务中心营业网点

  地址:建设北路60号(第四大街东口),可乘8、19、27、30路至路政管理站。

                                                                                           廊坊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

                                                                                                 2018年7月23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廊坊,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