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石市工商局完成“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2018-07-27 11:16:02 作者:董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董达 通讯员 任静洁 于雯)今年6月5日-30日,由石家庄市工商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全市2018年上半年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是河北省首次运用大数据分析结果组织实施的跨部门联合抽查。

  石家庄市工商局通过整合关联信息,形成企业信用全景画像,建立全市一体化、一网化的大数据监管平台,增强对企业信用信息线上线下动态监测核查,加大了对“高风险指数”企业的抽查比例与频次。

  此次联合抽查涉及全市171个部门,总共抽取全市注册资本为5万-10万元的制造业企业405户,出动检查人员4020人次,检查项目共1319大项2969子项,发现问题企业168户,解答疑难问题312件,抽查比例30%,确保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靶向性和精准性。目前,执法检查人员已将检查结果统一录入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

  据悉,此次联合抽查运用“四双四一”联合抽查法确保了组织有序、执法公平、指导并行、程序规范。通过“主动作为”,治理了懒政怠政;依托“上门检查”,实现了精准帮扶;通过“联合执法”,突破了部门壁垒;抽查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联合惩戒;抽查结果“及时公示”,促进了信用监管。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大数据,联合抽查,石家庄工商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