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郑渊洁举报网店售盗版书

2018-07-31 09:00:55 作者: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

  30日,“故事大王”郑渊洁发布微博称,淘宝店铺销售盗版郑渊洁图书,他已向扫黄打非办和国家版权局正式举报。

  郑渊洁称,日前他接到读者举报淘宝店铺销售盗版郑渊洁图书。7月4日,他向淘宝知识产权维权部门举报后,盗版书被下架。但他30日发现,该店铺重新将盗版书上架。郑渊洁表示,该盗版书商非常“猖獗”,在商品介绍页面公开写明该店商品均为“印刷本”,而非原版。“公然宣称自己销售盗版书,叫板国家法律。”郑渊洁引述相关的法律法规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8条规定,销售侵犯著作权复制品,是刑事犯罪,将承担刑事责任,判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消费者也可以向销售盗版书的商家进行索赔。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盗版,郑渊洁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