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警方:当心“特价机票”骗局

2018-08-13 16:34:49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

  每逢“暑运”高峰,机票预订量上升,有关网购机票被骗的案件也随之增加。对此,宁夏警方近日发布“网上低价引诱,ATM机虚拟转账”“假冒知名机票预订网站骗取信任”“假冒知名订票网站或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等3种机票诈骗手法。警方提醒:通常网购机票骗局都会有ATM机虚拟转账环节,消费者对此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一时心急或贪图便宜而陷入骗局。

  骗术1:网上低价引诱ATM机虚拟转账

  骗子通过搜索引擎等渠道发布低价机票信息作为诱饵,一旦有人预订,骗术就会按套路进行。即:受害者网上付款后,没有收到出票成功的提示,肯定会电话查询原因,骗子就会以各种理由告知无法出票,然后再以退款及重新下单等理由诱导受害者进行“ATM机虚拟转账”,从而将受害者银行卡内的余额转至自己的账户。

  对此种骗术,警方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所谓超低价机票,而应该选择正规的机票预订网站进行预订。按正规的机票预订程序,一般不涉及ATM机转账,更不会要求客户汇款给私人账户,凡是千方百计诱导大家去ATM机转账的基本可认定为骗子网站。

  骗术2:假冒知名机票预订网站骗取信任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制作假冒的航空公司官网或知名旅游网站欺骗消费者,待消费者信以为真后,即开始施展下一步诈骗行动。这种骗局一般也不外乎诱骗在线付款,以及ATM机反复转账等手法。

  警方提醒:消费者在购票前一定要仔细辨认所登录的网站是否为正牌网站。

  经认定:凡是让消费者向某个私人账户转账的基本可认定为是骗子,正规的网购机票流程是通过信用卡或第三方支付工具完成的。消费者可通过网站的网址、ICP证书编号和航空代理人(CATA)认证资质等辨别网站真伪。

  骗术3:假冒知名航空公司等官方客服及退票电话

  针对不少消费者习惯从搜索引擎上搜索“×××客服电话或退票电话”的行为,一些机票诈骗团伙就在搜索引擎上设法发布假冒的知名企业客服电话,一旦有人拨打这些假冒的客服电话,骗子们就会立即着手实施下一步诈骗行动,一般也少不了ATM机转账诈骗。

  警方提醒:消费者不要轻信从搜索引擎上搜到的客服电话或退票电话,而应该通过多方查证获取真正的官方客服电话,特别是不要轻信400开头的客服电话。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骗局|电话|网站|转账|atm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