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加大查处力度 严打网络传销

2018-08-15 11:06:38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杭州8月15日电(记者许舜达、屈凌燕)浙江自3月份开展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以来,打击查处力度不断增强,持续“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重打严查”的高压态势。

  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32起,涉案金额11亿多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52人,罚没950余万元,捣毁涉传窝点25个,遣散涉传人员847人。

  浙江省工商局经检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表示,网络传销经常披着类似众筹、共享经济、消费返利等“新经济”外衣,隐蔽性、欺骗性强,其本质是靠收取入门费、发展人员、团队计酬骗取金钱,参与传销的人员往往血本无归。

  几个月来,浙江省各级综治、工商、公安、通信、人行和银监等多个职能部门通过网上监测巡查、舆情分析、社会举报等手段,同时积极协调互联网企业、第三方监测机构和民间反传销组织力量,广泛搜集,主动排查可疑网站、公司和人员,进行清理查处、依法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网络|浙江省|省工商局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