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15批次带USB接口插座不合格 易引发触电风险

2018-09-03 11:20:51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不少市民喜欢用带USB接口插座直接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在使用过程中,当心遇到不合格产品,引发触电风险。

  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带USB接口延长线插座的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48批次带USB接口的延长线插座,合格33批次,合格率为68.8%。

  本次质监部门共抽查产品48批次,抽查结果显示,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标记和说明、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延长线插座的结构、插头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软缆及其连接、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14项指标。本次抽查发现3批次产品的防触电保护项目不合格,延长线插座设计的保护门与插孔面板边缘缝隙过大。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抽查发现9批次产品的电气绝缘、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

  昨日,记者在沈阳走访电子产品市场,暂未发现不合格批次带USB接口插座有售。

  质监部门提醒,选购质量安全可靠的USB接口插座应牢记“三注意”。

  注意一:带USB接口延长线插座产品属于CCC强制认证产品,新版标准要求必须加装保护门。合格插线板包装上厂商和产品信息齐全,标志和说明书规范,部件连接稳固、晃动排插无异响。

  注意二:插线板要就近使用电源,配用电线不宜过长,更不宜将过长的电线盘卷或捆扎,应尽量散开;不能超载使用。

  注意三:用完电器应断开电源、拔下插头,长时间不用应关闭总电源。经常检查延长线插座使用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更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不合格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