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鸡蛋零售价直奔6元创年内最高价

2018-09-05 08:57:23 作者: 来源: 兰州晚报
分享:

  进入8月份以来,兰州高温、降雨天气轮番上阵,不仅拉高了菜价,也拉涨了蛋价。兰州市场上,鸡蛋零售价直奔6元大关,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价。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气温下降,开学季的到来,鸡蛋售价将会企稳。

  9月4日,来自甘肃省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甘肃省市场上,鸡蛋平均零售价与7月份相比,上涨10.65%。而来自兰州市物价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兰州市场上鸡蛋的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73元,环比涨幅24.3%,同比涨幅0.88%。

  兰州市物价局认为,鸡蛋价格主要受产蛋量减少,加之中秋节即将来临,各高校陆续开学,鸡蛋需求量上升,进而导致蛋价上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鸡蛋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