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娲皇宫景区就“万元香客”道歉,早干嘛去了?

2018-09-19 19:40:45 作者:郭慧岩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15日,河北邯郸涉县娲皇宫管理处在公众号上发布了《2018年女娲祭典即将开幕敬香招募……》的通告,通告称,“女娲祭典活动现全面招募敬香宾客,只要您捐款万元以上,即可成为景区VIP,待遇优厚。”通告中列明的待遇包括“捐款的多少决定您上香的次序”、“全年免费供养”、游景区“由领导陪同,提供免门票、免导游、免观光车、免会议室等服务”。

  这样一则通告一经发布,立刻引发舆论的强烈质疑,许多网友斥责景区“想钱想疯”了。

通告截图

  9月17日凌晨,河北5A景区涉县娲皇宫管理处就此前向社会招募“万元香客”一事致歉。同时,涉县旅发委对涉县娲皇宫管理处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立即取消该项活动,消除负面影响。

  相关部门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涉事单位“诚恳道歉”,看上去貌似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但这显然不足以平息舆论的愤怒。

  河北涉县是“中国女娲文化之乡”,是女娲文化的发祥地、流传地和祭祀地,“女娲祭典”系全国五大祭祖大典之一,于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举行祭祀活动,弘扬女娲精神,展现华夏文明,本应纯粹、庄重、肃穆。但景区却举着祭祀的旗行敛财之实,在祭典活动中融入浓浓的铜臭味,难怪引起“公愤”。

河北邯郸涉县娲皇宫景区

  因此,需要明确的是,相关部门的工作不能停止。娲皇宫景区内出现借机敛财的行为,说明相关部门在监管上存在漏洞,出现了舆情才急忙道歉,早干嘛去了?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强巡查,对区域内的其他景区进行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不必讳言,这种情况并非个别现象,也不仅仅是娲皇宫景区独有的现象。长期以来,不少旅游景区挖空心思、别出心裁敛财宰客,早已是屡见不鲜。如捐钱多的给上功德墙,提供“上头香”的便利等。这些非法、违规敛财行为,让众多游客苦不堪言。

  对此,相关部门要规范景区,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处罚,使之不敢再犯,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的利益。

  近些年,旅游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在国家倡导的旅游景区要走出“门票经济”的大背景下,更多百姓得以走出家门欣赏祖国的大好风光。但许多景区尚未找到转型之路,往往面临着沉重的资金负担。

  但这绝不是其违规圈钱、走偏门搞创收的借口。而应想方设法整理自己的运营策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以此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并获取利润,而不是把游客当成“唐僧肉”,一宰到底。(郭慧岩)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邯郸,万元香客,女娲祭典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