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河北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廊坊举行

2018-10-19 17:00:21 作者:周亚彬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周亚彬)以“科技·绿色·品牌·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本届农交会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为办展宗旨,通过组织高端论坛、专题对接、贸易展览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新成果,促进农产品贸易合作,研讨未来农业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农交会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现代农业成果展示窗口和服务国内国际农产品交易的平台。

农交会吉祥物“廊廊”亮相廊坊国际会展中心。记者 周亚彬 摄

  作为本届农交会的序曲,9月25日,河北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廊坊举行。这场对接会着眼于加快品牌农产品产销无缝对接、有序对接,实施品牌农产品“走出去”战略,现场有众多知名企业和订货商开展企业对接、现场签约、专场订货,为参会客商搭建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合作平台。

产销对接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马利民介绍了全省品牌农业发展的情况,他介绍,如今河北省有效农产品商标总数达到6.5万个,约占全省注册商标总量的23.4%。涉农中国驰名商标65个,省著名商标781个,“三品一标”产品2216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150个,绿色食品836个,有机农产品146个,京东板栗、黄骅冬枣等89个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领域逐步拓宽,农业品牌正由传统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领域拓展,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深化,打造了一批精品休闲农业线路品牌,有28条入选农业农村部精品线路,成为北方地区入选线路最多的省份,形成“春赏花、夏看绿、秋品果、冬摘菜”的休闲农业发展新格局。

品牌农产品项目销售协议签约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此次对接活动现场,还向省内外客商发放了《河北省品牌农产品企业名录》,包括我省100家实力强、产品品质优、品牌效益好、合作意愿高的企业,供客商遴选、接洽。同时还邀请了来自韩国、波兰、保加利亚等国外客商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河北金凤禽蛋农贸批发市场等6个品牌农产品项目达成销售协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农产品,农业,品牌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