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国庆旅游谨防“低价”“返利”陷阱

2018-10-19 16:59:06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国庆长假临近,结合中秋期间受理的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甘肃消协、工商等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旅游购物时要理性应对消费“诱惑”,学会识别商家促销“套路”,谨防“低价”“返利”陷阱。

  记者从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中秋期间,甘肃共接受消费者反映问题超过1000件,主要表现在住宿、餐饮和旅游消费等方面。

  在餐饮和旅游消费方面,有不良商家以“低价”“限时打折”“返现金”等形式促销,或通过推出旅游预付卡等形式,吸引消费者一次投资,许诺后续福利,或通过“团购价”“低价团”等广告诱导消费者,实则旅程缩水、食宿标准降低,甚至中途加价。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金质说,这些促销“套路”十分诱人,消费者不要被虚假折扣迷惑,应多观察了解。消费者跟团旅游时,应按照自己需求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合同,明确住宿、行程安排、旅游费用、违约责任等内容,对于合同中不清的条款,消费者应及时咨询。在购物消费时,消费者应认清正规旅行社产品,尽量对比市场价格,切勿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在住宿方面,有些消费者贪图在线订房有折扣、返红包等优惠,有时会遇到在线订房后入住时却发现没有预订成功,预定后取消订单却不退款等情况。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应规划好出游线路,在线订房要选择知名的、正规的在线订房平台,订房后最好直接与预订的酒店电话确认,并谨防商家捆绑销售陷阱,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外,甘肃消协和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旅游出行中一定要基于自身需求理性消费,在购物中心应仔细核对价格、数量,保留好相关凭证。如遇到价格差异、质量问题等消费纠纷,须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或向相关部门举报,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旅游|谨防|低价|陷阱|在线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