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公交车司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2018-10-03 12:05:00 作者:路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2日讯(记者 路娟)每逢节假日,当大家计划着出去旅行或亲朋聚会时,总有一些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着。对于公交车司机而言,节假日跟平时别无两样,他们依然要手握方向盘,行驶在城市里的大街小巷里,成了城市里不可缺少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公交车司机李永丽。记者 路娟 摄

  今年47岁的李永丽是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62路的公交车司机,一大早她就赶到了始发站蓝天驾校,因为首班车是6点,在发车之前还要打扫卫生、检查车辆,做好这些才能开始这一天的工作,所以每次她都会提前来。她告诉记者,自己入行十五年,不折不扣地是一名老司机。但这十五年来,节假日基本没有休息过,对她来说,似乎也习惯了。

李永丽打扫干净的车厢。记者 路娟 摄

  李永丽说,有时候来不及吃早饭就从食堂带一个鸡蛋,几口吃下一个鸡蛋,喝口水就算是早餐了。只要上班,从来没有正点吃过饭。

  早晨六点,车上的提示音响过后,李永丽开始了这一天的工作。

  公交车从始发站缓缓驶出,向终点站火车站驶去。李永丽说,一个单程全程有30多个站点,正常的话来回跑一趟一个半小时。每次放假前,坐车去火车站的人多,再赶上堵车来回一趟就得仨小时。

  从始发站行驶了几站后,陆续有乘客上车。停靠车站,启动车,发车,每一个动作李永丽都做得十分娴熟。“让大家出门有车坐,安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是我们最重要的职责。”李永丽说。

乘客陆续上车。记者 路娟 摄

  市民张女士说:“每到节假日,看到这些公交车司机就挺感动的,他们工作真的很辛苦,你看他们放弃跟家人团聚,为了大家的出行方便,感谢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公交司机。”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李永丽干这行十五年来,一年能够休息的假期就是年休假,平时有啥事都计划在年休假里。自从干起了这个职业,她愧疚家人最多。前段时间,婆婆生病住院,因为她爱人也是公交车司机,他们都没有时间照顾老人。别的父母都是趁着假期带着孩子去旅游,而他们这么多年从来没带过孩子出去玩过。”以后有时间了,一定要好好补偿家人,也感谢家人这么多年的理解与支持。”李永丽说。

  公交车停停走走,走走停停。不知不觉40多分钟后,公交车顺利到达了终点站火车站,车上的乘客依次下车,接着新的一拨乘客又上来,李永丽又载着乘客安全出发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节日,坚守岗位,公交车司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