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国庆假日的警务站:坚守岗位保平安

2018-10-03 12:07:36 作者:周亚彬 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卫东和同事在小区巡逻。记者 周亚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刘澜澜)国庆长假如约而至,人们暂时卸下工作的负担,迫不及待地开启休假模式。然而有一群人,依然每天24小时守卫着城市。

  10月1日,国庆假日的首日,记者来到了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警务站的民警和往常一样安排着工作,接班、执勤、巡逻、出警,保障着人们假日生活的平安……

  上午十点多,记者跟随警务站民警外出巡逻。坐上巡逻车,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张卫东向记者介绍起他们的日常工作,“国庆节期间我们还和平时一样是四班三运转,我们的警务站是24小时值班制,越到过节我们越对一些辖区里的重点单位会加强检查,保障安全。”张卫东向记者介绍,“一般假日的时候晚上出警的情况比较多,假期的时候大家经常会聚会,一起出来玩,一般人多或者喝多了酒会容易出现打架斗殴的情况,有些时候还会遇到一些寻求帮助的情况。”

  说话间,记者和民警们来到了今天巡逻的第一个重点单位——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石家庄分公司。“今天你们几个人值班?要注意安全,有情况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跟公司的保安简单交谈了解情况后,张卫东叮嘱道。

  刚出公司的门,就碰到了一位寻求帮助的女士,这位女士举着手机向民警说自己不会发短信。经过耐心的询问,民警终于明白了求助者的意思,原来,求助者之前帮别人打了一个报警电话,后来收到了一条短信说让回复服务满意程度,求助者不会回短信,也弄不明白到底要做什么,今天看到了警察巡逻就赶快来问问,张卫东解答了求助者的疑问,帮她解决了问题。

民警在和36524便利店工作人员交谈。记者 周亚彬 摄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一家36524便利店。“怎么样啊店里,今天是你们俩人值班吗?”张卫东和同事热情的同店主交谈起来,嘱咐他们晚上值班时一定要有一位男士一起。张卫东向记者解释,因为36524便利店是24小时便利店,之前有地方发生过24小时便利店深夜遭到抢劫的案子,所以这种24小时便利店是他们巡逻时的重点部位,一般会叮嘱他们在夜间营业时店里尽量有一名男士,保障安全。

  上午十一点多,巡逻结束,张卫东和同事回到警务站继续工作,等待着出警任务。

  “十一期间我们的工作和平时一样,全天候24小时有人值守,并且在一些特殊的时间我们会加强巡逻的力度,通过我们的努力保障假日期间辖区的平安。”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副主任侯龙告诉记者。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警务站,国庆,假期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