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半决赛(下半场)在石家庄圆满落幕

2018-10-12 10:56:5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十月飘香、祖国华诞,10️月2日,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半决赛(下半场)在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圆满落幕!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是由河北省气象局、河北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地震局主办。此次半决赛由河北跃名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由河北源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麦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同时本次大赛还得到了河北三一金服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石家庄贵美人医疗美容医院、河北弘传定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花之吻、贵州习酒、007、哈罗单车等多家企业对本次半决赛给予大力支持!

  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各种灾害每年都会给我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其中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最大,且发生最为频繁。每年在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甚至是人员的伤亡中,气象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占到了70%以上,因此气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是通过公平、公正、严谨的比赛展示青年科普人才,并推动气象科普服务工作,同时挖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气象科普服务。这也是响应《中国气象局关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意见》的高起点要求。通过大赛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等专业知识给与安全生产和生活健康的宣传教育中的指导地位,让每一参加大赛的年轻人都要成为科普宣传官,深入扎实推进“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实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能力提升行动,力争将大赛平台所带来的全新宣传模式能够提高科普宣传业务服务能力、开展品牌示范、加强科普宣传影响力。让《全民气象》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的新平台。

  活动中,河北省气象局高程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举办大赛的意义一方面是发现一些气象主播方面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我们很真诚也是很迫切的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把一些气象方面的灾害防御、防范知识普及到更多的人群中。今天之所以来到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我们就想走到社会当中去,到公共场合,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尽量的让我们的活动普及到更多的人!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分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的内容来进行,我们今天举办的半决赛是线下一个比较重要的活动环节,我们依托于中国气象频道,还在线上打造了一档,以气象科普为主要内容的气象节目叫《全民气象》。我们所以参加气象主播大赛的入围选手都可以参与录制中国气象频道的《全民气象》节目,所以我们整个大赛都是以气象科普为主题的。

  河北三一金服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李莎女士表示三一金服作为本次大赛的一个冠名企业,也是非常荣幸能够一直见证这个赛事的进行,同时也见证了我们选手的成长。看到我们每一位风华正茂的年轻的选手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本身具有的实力,能够在这个大赛中脱颖而出,我也能够由衷的感觉到,三一金服在本次大赛中所做工作非常的有意义。三一金服将携手气象主播大赛迈进气象圈,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大众,为科普事业添砖加瓦!

  河北跃名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明先生表示,气象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气象工作是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并普及的一项事业!跃名传媒感谢所有对活动支持的企业,并希望在今后有更多的企业能加入到气象普及工作中,为我们的气象服务普及教育人人贡献一份力量!

  来自于河北传媒学院播音系的气象选手王震作为本次大赛的选手代表进行发言,参加《全民气象》节目录制,让我认识到这个平台所呈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更让我认识到作为一个气象人,要不忘初心,要把我们知道的了解的知识,不管是天气预报,还是气象的减灾防灾,要普及给更多的群众们,所以接下来我们继续保持着一颗初心,做好一个预备的传媒人,做一个预备的气象主播的信念和初心继续走下去。

  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节目精彩纷呈,才貌双全更是比比皆是!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更是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加本次半决赛的选手们有的来自高等院校,有的来自商业主持团队,有的来自省市级电台电视台的特约主持人。这些选手们通过参加《全民气象》栏目,对气象事业怀揣着一份期待,想为气象工作尽心尽力!

  同时,大赛的评委是由河北省气象局气象主播高程老师、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樊鹏老师、以及来自河北跃名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明先生担任。评委们都一一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详细并综合性的点评,相信通过评委们的点评,选手们在梦想主持的道路上会走的越来越远!

  “冀望气象风云,争霸青春赛场!”随着全体人员一声响亮的口号,结束了本次半决赛。从大赛组会处获悉,本次半决赛的成绩将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河北天气网》最终发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