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21日启动

2018-10-19 15:54:00 作者: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将于10月21日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底。戏剧节期间,全省52家院团的105台剧目将深入包括定州在内的12个市的基层地区,开展演出175场,把优秀艺术作品送到百姓身边。

  据了解,河北省戏剧节创办于1985年,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一项全面展示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广泛开展戏剧艺术交流、普遍惠及基层群众的专业性戏剧展示活动。

  本届戏剧节活动将具体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从2018年10月21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利用40天时间在全省范围开展“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 创造新业绩”的河北省戏剧节剧目汇演。期间,将有48家院团的95台剧目深入全省市、县、乡、村开展演出159场,其中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以来的新创剧目42台;第二阶段从2018年12月10日起至12月底结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展演将与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河北地区演出融合开展。届时,将有16台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以来新创作的优秀剧目在全省演出,其中石家庄演出8台。这16台剧目中,新创作的现代戏有14台。

  本届戏剧节演出涵盖了戏曲、音乐、话剧、杂技等多种艺术类型,将以政府补贴、低票价惠民等形式,服务更广泛的人群。第一阶段剧目汇演中70%的场次是在基层演出,为基层群众送去优秀艺术作品;第二阶段优秀剧目展演通过政府补贴,80%的票价将控制在100元以内,同时还将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爱心赠票活动,让更多人走进剧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另外,本届戏剧节支持文惠卡的使用,持有文惠卡的观众可以通过文惠卡系统购买在省会石家庄各剧场开展的戏剧节剧目演出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戏剧,河北,戏剧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