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石家庄动力厂宿舍地锁被拆 居民点赞称快

2018-10-20 10:43:00 作者:李红霞 刘延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 李红霞 刘延丽 ) 10月4日,长城网“问政河北”报道了石家庄市动力厂4号院满院地锁后,10月8日,华平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张贴了拆除地锁的通知,当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时发现,地锁已经被拆,地面上还留有被拆除的痕迹。

小区地锁被拆除 李红霞/摄

  “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满院地锁根本无法停车,很尴尬!现在地锁终于被拆了,长城网‘问政河北’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值得称赞!”小区居民说。

华平社区居委会在小区张贴拆除地锁的通知 李红霞/摄

  石家庄长安区华平社区居委会姚主任说:“我们贴了拆除通知后,有一部分居民自行拆了,但是还存在一部分未拆除的情况,于是我们及时将情况上报建安街道办事处,10月12日,我们组织了城管人员对小区地锁进行了全面清理。”

  《物业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道路、场地,损害业主的共同利益。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将临时占用、挖掘的道路、场地,在约定期限内恢复原状。

  “大部分居民认为公共区域被私人占用的行为不合理,容易引发邻里矛盾,但有些居民称安装地锁是为了阻止外来车辆停到小区内。”姚主任说。  

  为避免私装地锁的行为死灰复燃,居委会姚主任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增强小区居民维护公共秩序、保护公众利益方面多做工作,同时也要提示大家,擅自占用小区公共区域的行为不可取,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地锁,民声回音,石家庄,动力厂,问政河北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