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护航“双十一”

2018-11-02 10:40:4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藁城宫灯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网商销售的火爆产品之一。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组织了40家宫灯、彩旗、喜庆用品等网店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上门指导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双十一”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网购环境。

  该局在宫灯网店较为集中的梅花镇屯头村,组织了上门行政指导会,网络监管执法人员和网店经营者、监管所人员共同学习了《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违法案例,督促经营者办理并公示营业执照、严格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规定,对照自查是否存在发布虚假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以次充好、虚构交易、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要求自行整改,做到如实宣传营销、依法亮照经营。

  现场还采取互动交流的形式,网店经营者向执法人员提出了网络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双方共同探讨解决办法,提出了可行性改进意见,有效地帮助了经营者规避经营风险。

  同时,该局还将在“双十一”前后加强网络监测监管,加大线上线下消保维权力度,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武艳格)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