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2018-11-12 09:42:08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陈永记者江东)11月5日上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揭牌仪式。严效东任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黄培惠任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福建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新挂牌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省政府办公厅承担的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省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依法查处价格垄断行为相关职责,省商务厅受委托承担的反垄断相关职责、牵头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职责等整合,组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正厅级。保留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政府办公厅不再加挂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在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郑建闽就新组建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尽快实行和履行好所承担的职责,确保市场监管工作有序推进;三是积极配合做好职能化转和商定,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四是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完善用人制度,健全奖励机制,形成极力进取、努力向上的部门导向,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五是抓紧抓实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实际,结合监督职能,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省市|监督管理|管理局|挂牌|职责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