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河北370名捐髓英雄将收到鲜花 首例供患“兄弟”会面

2018-11-22 17:05:3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11月22日上午,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网易河北承办,河北省各地市红会、河北省内10大公益组织、河北省内6大高校、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946帮帮团协办,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谷连天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鲜花送捐髓英雄大爱洒燕赵大地”大型公益活动在西清公园启动。现场来自省内的30名捐髓英雄以及近500名志愿者参与。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临床上治疗血液病最为有效的治疗手段之一。从2003年起,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建立,经过近15年的努力,河北入库志愿者目前达到14.4万人,是全国第三大库,已成功实现捐献370人,其中境外捐献14例,很多家庭因此走出困境、患者获得新生。更重要的是,这14万志愿者就是14万播洒爱心的种子,使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优良传统在辽阔的燕赵大地上生根发芽、熠熠生辉。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致辞

  据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介绍,捐献者的大爱善举感召着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爱的传递中,有的对捐献者给予优待,有的为捐献者赠送一份慰问品、奉上一片问候。今天还有上海金汇公司为每位捐献者赠送直升机救援卡等,这些都有力地表明,造血干细胞工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支持。举办“鲜花送捐髓英雄大爱洒燕赵大地”大型公益活动,就是为了爱、传递爱,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社会文明,让捐髓英雄的大爱精神在燕赵大地上得到弘扬,引导和激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奉献爱心,从而凝聚起人道、博爱、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志刚与接受移植患者赵永刚在现场进行了首次见面

  活动现场,来自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志刚与接受移植患者赵永刚在河北省进行了首次见面,双方在舞台上相拥而泣,互相感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另据介绍,受捐者赵永刚的妹妹因陈志刚的大爱善举也加入了骨髓库并成功进行了捐献。

  供患双方合影留念

  上午10点30分,广场上人影攒动,送花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捧鲜花,佩戴活动胸贴,和张贴着统一车贴的车辆整装待发。来自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郑爱军、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省卫健委医政处调研员李斌斌、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吴志勇、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鹏飞,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王淑萍,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负责人王燕京,网易河北总经理刘磊用金粉共同开启“鲜花送捐髓英雄大爱洒燕赵大地”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鲜花送捐髓英雄大爱洒燕赵大地”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送花志愿者和浩浩荡荡的送花车队从西清公园的两侧出发,分赴全城,从今天到11月30日,他们将深入机关企业、社区楼院,田间地头,向省内370名“捐髓英雄”送去鲜花,表达感恩和敬意。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