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针对排污许可企业开展定向联合检查

2018-11-22 17:07:12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章胜启杨基福)日前,由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牵头,组织市环保局、安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税务局5部门对市区范围内排污许可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定向联合检查。

  此次跨部门联合检查,抽查对象为在市区范围内随机抽取由安庆市环保局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抽查比例为20%。联合抽查任务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下发各联合检查部门,由各部门登录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自行随机匹配执法人员,形成“一企一表”检查表,成立跨部门联合检查组,对企业开展实地核查,如实填写核查结果,由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实地检查后7日内将检查结果上传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针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由各联合检查部门依照各自部门职责进行后续处理。

  此次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是市直执法检查部门间监管联动、执法协作的一次具体实践,展现了“上门一次、查多项事”监管效果,形成了部门间监管合力,降低了市场监管成本,解决了随意执法、任性执法、权力寻租等问题,大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排污|开展|联合|监管|随机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