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荣获“资本市场年度责任之星” 鹏博士加速转型助力产业互联网升级

2018-12-27 10:24: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鹏博士集团首席战略官吴少岩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吴少岩表示,面对行业的发展现状,鹏博士利用已经积累的资源和数万员工的智慧,积极的投向新的转型定位,为投资人和中小股民带来更好的回报。

  

前瞻布局加速转型

  

助力产业互联网共建互赢新生态

  2018年是互联网转折的一年,面向C端的互联网增长红利趋于枯竭,消费互联网的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下半场的序幕正在拉开。各传统产业,伴随供给侧改革,面临结构改造升级、效率提升的强烈需求,B端全面拥抱云计算、大数据、AI以及IOT技术的渗透,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呼之欲出。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鹏博士正积极加速自身转型升级,在新任管理层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深耕行业多年的先发优势,全面开启“企业与家庭互联网服务商”转型,同时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业务,广泛开展合作,努力创新,致力于成为真正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

  鹏博士成立于1985年1月,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电信增值服务上市公司,旗下拥有长城宽带、北京电信通、鹏博士数据、大麦科技、长城移动等企业,全球员工超过45000人,在中国及北美210余个城市开展互联网接入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及相关的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

  受宽带业务影响,鹏博士总体业绩增速放缓,但是包含数据中心和增值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增值”营收规模增长快速,6年复合增长17.2%,对应销售毛利率水平一路提升。

  目前,鹏博士是拥有机柜数量最多的第三方中立企业,能够全国互联布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城市建立了分布式可商用的高标准20万平米灾备级的T3、T4数据中心,3万余机柜,服务器容量33万余台。以及可满足“企业上云”的不同需求,鹏博士云服务涵盖广泛,拥有资源型(EDC、DC、云主机等)、服务型(CDN、O2O、公有云、私有云等)、价值型(资源整合型)云产品,个性化定制创新解决方案,让企业快速完成业务部署。现已有金融、娱乐、医疗等行业进驻,鹏博士的云网一体化已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在论坛上,吴少岩重点介绍了鹏博士与Google、Facebook联合建设的PLCN海缆项目,PLCN海缆全长12,800千米,是第一条直接连接香港与美国洛杉矶的超高容量海底传输线路,路由上直连美国,无须经日本或韩国中转。作为先行海外资源布局的民营通信企业,鹏博士准确捕捉制造业向东南亚地区转移的新趋势,通过资源置换,布局地区云网资源,为参与“一带一路”投资的中外企业提供“云网一体”的服务。

  鹏博士已正式开启全面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一片云、一张网、一群人”的优势资源为客户赋能,致力于成为“云网赋能专家,地推维护管家”,全力打造企业与家庭互联网服务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