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以权健为起点,把“X健”们查个通透

2018-12-28 11:04:18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对权健来说,由于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出手,真正的困难局面到来了。

  12月27日,天津日报消息称,权健集团被自媒体指出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诸多问题。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核查。

  同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就权健风波表示,总局已经关注到网络舆情,相关业务司局正在了解情况。

  相关报道截图

  26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指出,保健食品企业不得宣传保健食品疾病预防功能。

  丁香医生的刷屏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像是一个内功高手,在闪电击打之后,对权健喊出“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这份自信,与其说是源自丁香医生长期以来的专业性,不如说源自这些年来民间对于权健的种种“指控”,以及权健或者权健经销商所卷入的多起案件。这些案件包括了传销案和火疗事故引发的诉讼等。

  当然,在这些案件中,绝大多数时候,权健都安然“上岸”。一面是民怨日积,另一面是权健在某种高调中进入“百亿集团”。但这种极端的对比,也为今天的一朝“点爆”埋下了导火索。

  有句电影台词说得好,“出来混,迟早要还。”此次刮起风暴,必须一鼓作气彻查,给公众尤其是“权健秘方”的受害人一个负责任的交代。这是重中之重。

  权健风波酿成今天的“规模”,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中间,既有个体维权的不容易,也有监管的不到位。从各种报道来看,权健的“秘方神话”、传销疑云,乃至更多怪事,早就到了不揭破就难以服众的地步了。调查组的进驻、总局层面的喊话,某种意义上是对过往的延宕的纠正。

  不错,正如权健宣称的那样,权健是拥有直销牌照的合法企业。但是,在合法的框架内,匪夷所思的乱象、改变被治疗者命运的个案、“加盟链条”上的狂躁,都暗示着“这里不简单”。

  掀开帘子,公开真相,依法处置。这是起码的要求。

  与此同时,权健风波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保健品行业的诸多问题。换句话说,还有更多的保健品企业在浑水摸鱼、欺骗消费者。有关保健品忽悠老年人的报道和案例,不胜枚举。“演员”扮专家推销保健品,一度成了“陷阱”的标配。

  对于保健品行业的乱象,整治并没有停息过,但屡“打”屡生。深度调查“权健现象”,也是寻求治理之道的必有之举。

  期待此番“亮剑”,带来连锁效应。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保健品|总局|相关|市场监管|案件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