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9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检出禁用兽药氧氟沙星

2018-12-28 10:55:26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嘉)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糖果制品和食用农产品6类食品1553批次样品,合格样品1542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其中9批次不合格食品为食用农产品。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显示,此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650批次,1批次淡水鱼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1批次豇豆(豆类蔬菜)和1批次芹菜(叶菜类蔬菜)检出克百威超标。3批次韭菜(鳞茎类蔬菜)检出腐霉利超标。3批次鲜蛋检出氟苯尼考或氧氟沙星。

  据悉,氧氟沙星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但《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氧氟沙星(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批次|农产品|不合格|检出|氧氟沙星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