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今日推荐

春节三亚旅游预订火爆机票全价 网友:去得起回不起啊

2019-01-15 10:45:30 作者: 来源: 新京报
分享:

  机票和酒店价格高涨是三亚春节游的一大特点,游客多也是其标签之一。

  如果问春节期间国内游哪里最费钱?三亚旅游绝对力拔头筹。作为常年旅游热门线路,春节的三亚怎一个“贵”字了得,无论是酒店价格还是机票价格,都是以火箭般的速度一冲而上。即使春节前捡着折扣机票的漏儿去到三亚,返京也绝对考验游客的经济实力,因为从大年初五(2月9日)开始返京经济舱机票几乎全价,到了长假最后一天仅剩超过万元的公务舱或者头等舱全价票。

  返京机票价格“高歌猛进”

  春运高峰,机票价格也随之持续火爆。从趋势来看,价格的分水岭为1月20日左右,在此之前游客尚可购买到千余元的折扣机票,从1月24日,机票开始上涨,尤其到了1月29日,机票就仅剩七八折的折扣票了。1月30日,还有少量折扣票,1月31日开始,基本上都是经济舱全价和公务舱全价。春节长假前一天,也就是2月3日,只有首都航空一个航班还有9.9折经济舱机票以及南航一个航班的经济舱全价机票,另外多个航班只剩公务舱或者头等舱全价,价位全部超过万元,有的高达16780元。

  返京机票价格同样居高不下。记者查询了解到,2月10日当天,从三亚返京仅有6时25分起飞的南航一个航班,其他时间段全部为公务舱全价票,根据航空公司的不同价格从12510元到16780元不等,就连中转航班都已经全线爆满。在此前一天,也就是2月9日,还有三个航次回京机票可购买经济舱全价,约为3000元左右;在此后一天,也就是2月11日,也基本上是经济舱全价。

  长假酒店翻番涨

  从在线旅游预订平台订单看,排名第一名的为三亚,热门海景度假酒店也很抢手,入住五星酒店的自由行线路价格已经升至6000元到8000元。

  记者查询发现,酒店价格在春节期间翻番上涨。春节前一周,游客还能预订到两三百元经济型酒店,高档、豪华酒店的价格也在千元左右,但是春节长假期间,所有酒店价格全部上涨。举例来说,三亚大东海7天连锁酒店从节前一周的338元飙升至春节长假的801元,三亚海棠湾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从856元飙升到2054元。

  也可尝试北海游

  如果说机票和酒店价格高涨是三亚春节游的一大特点,那么游客多也是其标签之一。海南旅游委发布的数字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海南全省接待游客567.55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28.30万人次、接待一日游游客339.25万人次,同比均明显增长。

  国内还有哪里可以成为三亚的“替代品”。旅游在线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不妨尝试广西北海旅游,春节期间自由行的价格仅两三千元,水质和体验也不错。从机票来看,北京飞往北海的航班均为中转航班,春节前一周的价格经济舱全价为2000元左右,返京航班价格从2700元到3300元不等。北海春节期间的酒店价格比三亚便宜不少,五星级酒店或者豪华酒店的价格在六百元左右,仅有少部分酒店冲破千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春节|三亚旅游|旅游|预订|机票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