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智联招聘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石家庄10强出炉

2019-01-18 15:51: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019年1月16日,“智场·未来”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石家庄地区颁奖盛典在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最终揭晓了石家庄地区10强榜单。其中,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广汇汽车华北大区、中移全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河北润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盘古网络、隆基泰和集团、河北高远企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注:排名不分先后),成为石家庄地区最佳雇主。

  智联招聘最佳雇主调查研究发现,石家庄最佳雇主在雇主品牌整体感知上要优于其他企业,尤其在工作环境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

  企业优秀的雇主品牌感知,对内而言,不仅能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竞争优势,而且能提高员工敬业度,减少员工离职率;对外而言,有助于打造与传播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在高潜人才群体中的美誉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我们邀请城市职场群体对企业进行评价后发现,石家庄最佳雇主在雇主品牌整体感知上要优于其他企业,尤其在工作环境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但与此同时,获奖企业在薪酬福利方面的表现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大学生调研中发现,当大学生更加看重企业文化、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个人核心能力等企业软性指标上时,其对企业的预期收入相对较低;而当大学生更加聚焦与企业收入前景、福利待遇等硬性指标上时,其对企业的预期收入更高。如上研究结果表明,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人才有更多选择去追求更高层次的需求。企业可以将着眼点放在企业软实力的建设与提升方面,通过企业过硬的软实力吸引人才。

  2018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于7月31日启动,报名企业数30854家创新高,同比增加了76%,并集合了7018名HR的智慧,获得了4000万+职场人参与提名和投票。今年的评选活动特邀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兼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兼企业人才分会会长彭剑锋、雇主品牌概念创始人Simon Barrow、北京大学传统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周飞舟组成评委会主席团,经过雇员投票(30%)、专家评审团评议(30%)、HR评审团投票(30%)和企业资格审核(10%)等环节诞出百强雇主。“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更是在百强雇主中优中选优的结果,通过企业员工调查(70%)、社会公众调查(20%)和专家评审(10%)三个环节最终选定。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推动雇主品牌理念和经验的广泛应用;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从而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