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木工木语 2019相约裕东木工坊

2019-01-28 16:44:4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木工坊取材于大自然,是孩子们自然探索的良好媒介。为了培养孩子的工匠精神,激发他们的创造力、锻炼手脑协调能力,充分体验动手、动脑和自由制作的乐趣。

  2019年1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裕东小学教育集团的领导和教师们,秉承着“培植文化根基,成就幸福童年”的办学理念,来到时光抽屉木工坊学习和体验木工课程,为新学期新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梁凯老师为我们进行了一次风趣幽默的专题培训,首先介绍了各种工具的特点、使用方法以及教育活动如何开展,并向大家演示、讲解了推刨、砂纸、木锯、筷子机的安装、使用等方法。

  木工坊课程是以STEAM教育体系为基础,通过学习传统木工工艺,让孩子在学习中体会乐趣,释放孩子好奇心和创造力,提升审美水平,在快乐中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工匠精神的人才。

  筷乐木作初体验

  小筷子,大智慧。制作时,看似简单的推几下,把木料刨平,也需要我们平心静气的把劲儿使匀,需要我们一丝不苟的认真观察,需要我们精益求精的打磨……真得拿出工匠精神才能把一根小小的筷子做好。

  活字印刷寻历史

  一张纸,一方砚,在与木刻字邂逅时,便成就了一种浪漫。那是沉浸在墨香中的温馨,是流连在历史中的陶醉,是牵手中华文化的激荡……

  通过“创意木工坊”的活动开展,让孩子们在这里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解放孩子的手、脑,收获成功感和自豪感。

  纵有千般不舍,终需挥手辞别。幸好,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们可以与木工课程有新的相遇,续写新的传奇。(刘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