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中国联航河北分公司开展“春运有我”活动

2019-01-30 09:5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加强空中安全管理,注意各岗位协调配合,严守安全红线。春运,飞行安全有我。”

  ——“蓝天党小组”领航示范航班机长杨景国。

  “带着真情起航,让爱温暖回家路,切实增进旅客出行满意度。春运,优质服务有我。”

  ——“蓝天党小组”领航示范航班乘务长白玫。

  “积极查找安全隐患,推动空防关口前移,切实将‘空中严控’融入安保工作。春运,空防安全有我。”

  ——“蓝天党小组”领航示范航班安全员郝宇鹏。

  岁末年初,归心似箭,考验民航人的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来临。2018年1月21日春运首日7:40,在飞行准备室,中国联航河北分公司执行石家庄-佛山航线的“蓝天党小组”领航示范航班机长杨景国、乘务长白玫、安全员郝宇鹏代表本部门借助媒体做庄严承诺。一条条细致措施、一句句坚定的话语,在寒冷冬日为河北分公司“蓝天党小组”领航示范航班拉开了2019年“春运有我”活动的序幕。

  在机组飞行准备室,机组承诺“春运有我”完毕后,认真检查当次航班“蓝天党小组”成员佩戴党徽、团徽情况,要求高标准、做好航班四阶段工作,研究在遇到“急”“难”“险”“重”等情况时,有组织、有纪律的开展应对。同时按照领航航班要求,机长和乘务长都认真宣读了“蓝天党小组”宗旨、措施、要求,和机组其他人员探讨了做好工作的方法和措施。

  “蓝天党小组”项目是东航股份公司2016年基层党建创新、“三长”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探索党的组织、活动“上航班、入站点、进项目”的全新尝试。从2016年5月5日“蓝天党小组”启动仪式后,分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动脑筋,充分利用航前准备、驻外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三长”队伍建设、“三违”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安全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的知识,提升党团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通过佩戴党徽,时刻提醒督促飞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机组团队意识。同时“蓝天党小组”将每周五作为专题学习日,灵活有效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广大飞行人员的认可和支持。

  2017年9月中国联航河北分公司党委在“蓝天党小组”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分公司运行实际情况,每月推出“蓝天党小组”领航示范航班,要求每次领航示范航班的机长和乘务长在航前准备阶段,进行一些特色安排增强党组织荣誉感和凝聚力。至今已经开展了17期特色活动,极大增强了机组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平时工作中,领航示范航班作用也凸显出来,对于急难险重的航班,领航示范航班的机组人员争着飞;在节假日,领航示范航班的机组人员带头飞,“蓝天党小组”领航示范航班极大带动了整体飞行队伍的士气和作风。(胡芳图 石会峰)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