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错峰旅游正当时 机票迎来全年首次“白菜价”

2019-02-12 09:46:33 作者: 来源: 新京报
分享:

  从本周末开始到3月底,北京飞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全面迎来“抄底”期。

  春节长假结束,正是错峰旅游的好时机,机票价格收获“白菜价”。从本周末开始到3月底,北京飞往热门旅游目的地,如昆明、三亚等地的机票价格全面迎来“抄底”期,有错峰旅游计划的市民可以选择这一时间段出行。

  本周末起机票价格大幅下降

  与春节前和春节长假头几天的高票价相比,从2月9日起,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逐步恢复至平时3至5折水平。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进入春节假期后半段,热门航线票价直线下降。而与2019年春节前一周相比,不少航线机票价格遭遇断崖式下跌。三亚是今年春节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春节前一周,北京、上海等主要出发城市飞三亚的机票,经济舱机票基本售罄,只剩下头等舱和公务舱。但在春节长假后半段,飞往三亚的票价跌幅超过70%。

  春节长假结束,机票价格更加“亲民”。以春节期间的“贵”族三亚为例,2月13日,北京飞往三亚的机票从六折到八折不等,出发时刻较好的机票都在八折左右;2月14日,机票价格全部回落至六折左右。从2月16日开始,机票折扣跌至三折到四折之间,价格在1200元左右。

  同样的跌幅也出现在北京飞往昆明、广州等航线上。从2月16日,北京飞往昆明的最低机票折扣为三折,飞往广州的折扣为6.5折左右,2月17日跌至6折,此后价格将一路下滑。此外,北京飞往重庆的最低票价也相当诱人,仅为390元。

  春晚分会场游客关注度上升

  旅游预订网站机票部门负责人介绍,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后到清明小长假前夕,都是旅游淡季。所以,机票等旅游线路的价格会应声而跌。

  伴随着机票价格大跳水,错峰出游迎来了好时机。与春节期间相比,错峰旅行可节约50%左右的出行成本。根据携程大数据,截至目前,2月份十大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长春、深圳、井冈山也获得了游客的关注。部分一、二线城市游客搜索上述三地的量同比增长了近五成。

  日本赏樱线价格上涨

  在国内机票价格下跌的同时,有一条出境游线路却在逆势上涨,这就是日本赏樱线。在日本,赏樱时节对于国内外游客都是出行热门。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第一波樱花前线已经出炉,福冈、大阪、名古屋、东京等地樱花开放时间为3月底。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一家国外酒店预订网站向中国游客群发邮件称:“为确保最佳赏樱体验,我们推荐提前至少一个月完成出行预订。”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3月赴日机票预订量同比增70%,机票价格也有所上浮。业内人士提醒说,近两年来,选择前往日本赏樱花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这样一来,3月底和4月赴日机票都比较紧张。一般情况下,许多游客都至少提前一个月购买赴日机票。

  从酒店价格上来看,从3月底开始,日本著名的赏樱城市酒店价格翻番涨。以京都为例,3月中旬,酒店价格从五六百元到一两千元,但是从3月底开始,价格几乎全部飙升至千元以上,部分高星级酒店价格高达万余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错|峰|旅游|迎来|白菜价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