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2019-02-12 09:50:39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赵静)为进一步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住建局、发改委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检查组发挥部门合力,对扎兰屯市有投诉举报的企业和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捂盘惜售、价格违法、虚假宣传、偷逃税费等行为,加强对房地产广告、经纪人、经济机构、经济活动以及消费领域合同格式条款行为的监督管理,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无照经营等行为。对发布的房地产广告进行监管,重点查处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等违法宣传行为。

  该局执法人员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市公安局、司法局、金融办、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由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处理。梳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统一登记造册。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依法进行处罚,并列入企业信用档案,及时公布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健全联合查处长效监管机制。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行为|查处|联合|进行|房地产开发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