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

2019-02-15 09:02:05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赵静)为有效保障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全面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消费安全。

  该局严格检查市场主体资格,重点查看各食品、餐饮经营户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并在有效期内,食品、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从源头上把好市场主体准入关。对元宵等重点食品的外部包装、产品合格证、QS生产许可标志、生产标识、生产日期、存贮条件进行检查,严禁“三无”商品、过期产品流入市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还将现场检查与政策宣传相结合,在检查的同时,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规范食品经营户及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其守法经营。此举有效提高了经营者自律意识和广大群众维权、安全意识。

  该局通过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及时解答、受理消费者疑问及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元宵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元宵节|食品安全|餐饮|合法权益|市场主体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