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石家庄:旧版出租车发票“换新”不容易

2019-02-27 09:09:31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1月23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石家庄市郑女士反映,称石家庄市已从2019年1月1日起更换了发票税务监制章,需要新版印有“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字样的发票才可报销,但一些出租车仍在使用旧版印有“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字样的发票,导致其无法在工作单位进行发票报销,多张旧版发票如何“换新”让她犯了难。

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的问题截图

  记者了解到,郑女士手中共有五张旧版出租车发票,经河北省税务局和石家庄市税务局核实,这五张发票分别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华区辖内的出租车公司。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新华区税务局联盟分局在与出租车公司联系核实后,对出租车公司进行了罚款处理。目前,郑女士已于2月12日和15日分别换回对应的新版发票。

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网友核对发票。网友供图

  郑女士告诉记者:“新发票也只是由出租车公司给出的面额相近、日期与旧票不同的发票,如果需要更换同一天相同金额的发票,可能不太容易。”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联盟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因出租车公司不负责开具发票,所以只能更换为出租车司机之前打出的相近金额的发票。

  郑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对出租车公司的监管,建立相关机制,市民如遇出租车开具旧版发票时,可以通过网络等其他方式进行快捷投诉。

  石家庄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应留意出租车发票的印章是否为“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字样。如果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拿到了旧版发票或有其他发票相关问题,可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石家庄,出租车,发票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