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40家生产企业被约谈 河北全面清查“山寨”食品

2019-02-28 17:11:00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2月25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山寨”食品治理行政约谈会。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辛集市等6个设区市15个县(市、区)40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市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的负责人参会。

  “山寨”食品治理行政约谈会现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治理“山寨”食品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责任,依法履职,加大市场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山寨”食品违法行为。要从市场末端查起,一经发现涉嫌“山寨”食品线索,坚决追根溯源,全链条清查,一追到底。全力以赴净化市场,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保持治理“山寨”食品高压态势,力争短期内抓出明显成效。

  各食品生产企业要坚持正确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有品牌意识,依法建立、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不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不生产销售“山寨”食品。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综合监管优势,密切协作配合,实施联合惩戒,强化综合治理,建立打击治理“山寨”食品长效机制,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经济发展环境。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标签标识以及产品包装装潢的使用管理,严格依法经营,保障食品安全,不生产销售“山寨”食品,并当场签署了承诺书。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山寨食品 河北 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