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科协系统服务企业创新 去年河北新建105家院士工作站

2019-02-28 17:10:46 作者:吴新光 侯彩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现场。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侯彩香)2018年,沧州市科协促成河北新华高压电器有限公司与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在“硬质复合绝缘子”项目上实现技术突破,新增产值6100多万元;在石家庄市科协的全力推动下,该市建立院士工作站59家;保定市科协征集科技需求3000多项,科研成果4000多项,印发了《保定市科技需求白皮书》和《中关村、全国学会、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蓝皮书》;邢台市科协帮助85家企业注册专利信息网络账户;衡水市科协促成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刘尚合院士团队与泰华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无人机防静电干扰”项目进行合作……这是记者从2月26日召开的河北省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以来,河北省科协搭建了系统组织、专家智库、科技成果、数字资源支撑、交流通道等五个平台,为基层科协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提供了创新资源及活动支持。在省科协的大力推动下,去年全省新建院士工作站105家、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45家,全省科技信息应用服务企业达2400多家,培训专利应用工程师500多人,建设科技成果库收集科技成果866项,专家库服务队伍达460人,帮扶企业40多家,举办创新方法培训活动2次,培训科技人员78人并获得创新工程师证书。省科协组织召开了京津冀众创空间发展论坛,成立了河北省科协众创空间联盟。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科协,技术创新,众创空间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