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用糖果冒充“高科技药丸” 唱“双簧”骗走老人2万元

2019-03-01 10:17:00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用糖果冒充“高科技药丸”唱“双簧”骗走老人2万元

  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刘某平用仅值5元钱的糖果冒充“高科技药丸”,骗走了被害人庄某莲2万元。昨日,记者从开福区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8月3日10时许,74岁的被害人庄某莲在长沙市开福区八家大屋公交站遇到了问路的“广东部队后勤部军人”刘某华。刘某华问起长沙某某科技园的地址,庄某莲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这时,路旁站着的一名操着本地口音的男子突然凑上来说:“我知道这个科技园怎么走,你找这个科技园干什么。”“我在外地当过兵,在原来的部队搞到了一种美国进口的高科技药物,现在准备到这个科技园去签订供应合同。”犯罪嫌疑人刘某华说完便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药丸”。

  “我知道这个药丸,确实是美国进口的高科技药丸,将这种药丸配合饲料喂养鸡鸭,鸡鸭就能快速成长,市面上极难买到,你能卖我几瓶吗?”本地男子说。刘某华随即表示这个药不能随便卖,但是看在给他带路的分上,可以将原本一瓶价值9万元的药丸5万元便宜卖,但只能一人一瓶,不能多卖。

  在庄某莲拒绝购买后,本地男子将其拉到一边:“老人家,你先帮我把这一瓶买到手,到时候我再从你手里买回来,我愿意多加1万元……”庄某莲心动了,她表示自己拿不出5万元,最多只有2万元。

  “没关系,剩下的钱我垫上,只要能买到手就行。”本地男子见庄某莲已经被说动,便返回附近小区的家中拿出8万元钱。被害人庄某莲于是放下心来,从附近的银行取出2万元钱,交给本地男子。

  拿到钱后,刘某华和本地男子表示要立即出发去科技园,不能被别人知道此次交易,否则药丸会被收缴,要庄某莲赶紧藏好这两瓶药。两人一唱一和之下,庄某莲深信不疑,立马转身往家中走,几分钟后才恍然醒悟并报警。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糖果|冒充|高科技|药丸|骗走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