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祖山片区森林防火联防工作会议

2019-02-22 17:40: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秦皇岛市林业局2月20日召开祖山片区森林防火联防工作会议。秦皇岛市防火办全体工作人员,青龙县、抚宁区、海港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管负责同志,祖山片区9个乡镇书记或乡镇长,祖山林场、平市庄林场场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祖山片区是秦皇岛市森林资源最好、位置最重要的林区,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关注度最高的林区,做好祖山片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县区、乡镇、林场要全面加强信息互通和联防联控工作,确保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建立沟通联络和联席会议制度,利用“祖山片区森林防火联防工作微信群”和定期召开的联防会议,随时沟通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交流防火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整个区域的森林防火工作水平。二要建立联防协作机制,在巡查巡护、火情通报和火灾扑救等工作中,不局限于地域界限,以祖山片区为中心,可以开展跨区巡查,及时沟通工作信息,一旦发现火情,要按照就近支援的原则,尽全力迅速组织人员和装备,选取有利地形,抓住有利时机,协同配合作战,尽快扑灭火情。

  会后,秦皇岛市防火办向祖山片区的9个乡镇和2个国有林场发放高压水泵、高压细水雾、进口风力灭火机、扑火服等总价值120万元物资装备,全面提升祖山片区火灾扑救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