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公安厅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互联网非法集资案件!

2019-03-05 19:32: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和“猎狐2019”专项行动。

河北省公安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在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精准打击,重点打击没有金融业务经营资质、借助互联网实施的非法集资案件,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案件,打着“私募基金”幌子的非法集资案件,涉及各类交易场所的非法经营、非法发行证券、合同诈骗、非法集资案件,打着“一带一路”“消费返利”“电子商务”“金融互助”“虚拟货币”“爱心慈善”“养老扶贫”“军民融合”幌子的网络传销案件。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最大限度地提升打击效能,强力开展追赃挽损。充分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有关风险处置主体责任,注重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民事多种手段化解风险、控制风险滋生积蓄,不断强化治理合力。

  在“猎狐2019”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将坚持“推进追逃防逃追赃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方向,加大对“百名红通人员”和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中逃犯的缉捕力度,确保专人专班、强力推进。将强化追逃与追赃并重的理念,统筹抓好打击向境外转移赃款和境外追逃追赃工作,集中查处一批重大地下钱庄案件和上游犯罪案件。

  据了解,2018年,河北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一批重大非法集资案件,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境外追逃追赃“猎狐行动”,先后从10个国家和地区缉捕经济犯罪境外逃犯22名。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