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年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京举行

2019-03-05 19:41:0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

  9月28日下午,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好网民代表与现场400余名大学生及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青春网事”。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民教育引导工作,专门强调要“培育中国好网民”。青年网民是参与互联网治理的重要力量,网络空间的健康发展需要不断涌现出更多充满正能量的青年好网民。推进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要彰显时代主题,引导青年网民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注重素质培养,引导青年网民增强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秩序。要把握发展规律,不断强化传播载体的一体化发展理念,实现从相“加”到相“融”。

  汪鸿雁指出,“争当中国好网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团员青年的明确要求。我国网民总数超过8亿,其中七成以上是青少年,广大青少年是信息化发展的最大受益者,是受网络环境影响最深的群体,也是网络空间建设最重要的力量。希望广大青年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敢担起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树立对信仰和价值的追求,焕发青春的活力和创造力,带头传递主流价值、弘扬正气新风,做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志愿者和生力军。

  分享会上,6位青年好网民代表分别从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国风音乐创作、宣扬爱国精神、网络科普、正能量网络文化作品传播和网上青年思想引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争做好网民的动人故事。在互动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热烈交流。据悉,2017年以来,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评选,3542个好网民优秀故事涌现出来,获得网络点赞4220万次。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团中央宣传部、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网信办、共青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