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召开 “春防备战”动员大会

2019-03-06 17:40:3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月28日森林草原防火会议精神和保定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应对异常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3月1日上午,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召开“春防备战”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2月28日省、市春季防火工作会议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并对春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各班负责人要及时组织召开班务会,及时掌握队员的思想动态,绷紧春防这根弦,将全部身心投入到春防工作上来,真正做到思想不麻痹,作风不松懈。二是狠抓业务训练。要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精准制定训练计划,熟练掌握各种灭火机具的使用及维修,进一步加大“以水灭火”训练强度,形成强大战斗力。三是严格备勤巡逻。要坚持全员全天备勤,所有班组分区划片,积极做好宣传、巡逻、督导等灾前防范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制定火灾扑救应急预案,加强队内车辆、机具保养维修,确保性能良好,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关键词:森林草原,消防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