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食安封签首次亮相石家庄 外卖食品安全添保障

2019-03-14 15:4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12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饿了么联合开展食品安全质量提升活动。会中,为评选2018年度的网络外卖优质商户免费发放20万食品安全封口签,这是食品封口签首次亮相石家庄。

  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此规定对外卖商家在包装环节上的食品安全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

  为了推动商户积极履行责任,饿了么陆续在不同城市推行食安封签,免费为优选的商户发放。“食安封签”有怎样的作用?据饿了么平台工作人员介绍,餐饮商家将外卖打包好后再贴上“食安封签”,而贴好的“食安封签”撕开后无法重复使用,如此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餐品在运送途中被二次污染的几率,如果消费者发现“食安封签”存在破损,可以当场拒收餐品。为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饿了么平台还制作了食安封签使用说明,提前铺设物料,并对商户和送餐员分别开展了培训。

  在推广封口贴的过程中还加入了趣味性元素,将很多与“吃”相关的流行话术印在上面,如:“哥们,放心开吃,我已系好安全带”,“无论多忙碌,吃饭都是生活里的一种小幸福”。

  据饿了么负责人介绍,平台希望借助创新科技手段推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新举措,带动餐饮商户共同在食品安全水平上进步,形成网络餐饮商户食品安全水平提升的正向循环。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