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沧州市海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刘丽 2019-03-16 20:46:00

  

    3月8日,海兴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会议,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负责人、电子商务专家、项目承办企业、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政府县长回永智、副县长郭峰出席会议。

  副县长郭锋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海兴县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

     县发展和改革局副主任科员王金祥对《海兴县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海兴鹏程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景田代表该项目承办企业之一,就海兴县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做了表态发言。作为承办方与海兴经纬三百六十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道将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开发运营等方面优势,围绕海兴县粮、林、果、饲、海等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实施农产品品牌计划,做好县域农产品的深度挖掘和精细化开发,建设农村产品上行、全产业链农业标准、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等体系,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应用主体,加大对贫困村农产品上行和产销对接支持力度,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县长回永智与各乡镇场签订了《海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各乡镇场在领导工作机构组建、发展氛围营造、信息收集上报、购销对接、本地农特产品推广、服务站点运营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任务和责任。

  回永智县长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近年来海兴县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农产品品牌打造、与电商融合等方面的不足,从农村电子商务是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提高农村生活品质的新平台、吸引青年农民返乡创业的新天地三个方面,阐述了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意义。就如何扎实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相关工作,回县长重点提出六方面要求:1.孵化培育,不断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群体。2.宣传推动,营造电子商务发展浓厚氛围。3.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4.引进人才,强化智力支撑。5.完善组织,优化公共服务。6.报送信息,做好总结推广。

    回县长强调,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涉及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单靠村里自己抓不起来,单靠一个部门也抓不过来,只有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明确各方责任,整合各方资源,才能抓有所成。县委、政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各乡镇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是海兴县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必然要求。要抢抓历史机遇,扎实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共同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海兴县地处渤海之滨,有山有水,天蓝地阔,盐碱小旱麦、杂粮、水果、宠物饲料、海产品等农产品丰富,富有地方特色。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升海兴县农产品开发上行、品牌推广打造水平,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电子商务进农村的高潮。(刘丽)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