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进校园

2019-03-20 10:05:5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18日,位于小五台保护区重点林区的常宁中心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保护区管理局的护林防火宣传员梁警官,他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课。这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林区周边森林防火安全宣传,让学生从小树立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达到“小手拉大手,防火保平安”的效果,由我保护区管理局组织进行一系列森林防火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上一堂防火课、开展森防主题班会、进行森防安全竞赛等活动在我保护区周边校园开展宣传活动。课上我局宣传员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森林及保护区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的预防扑救及森林火灾的处罚等知识,并发放了防火明白纸、森林防火宣传册和防火纪念品,教育每位学生从自身做起,争当森防小卫士、宣传员,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通过此次活动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更加增加,同时宣传帮助提高家长森林防火意识,将在保护区周边形成浓厚的防火氛围。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