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全面部署春季护林防火工作

2019-03-20 10:08:0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14日,塞罕坝召开2019年度全场春季护林防火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护林防火工作,并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2019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全场上下要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林草局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重大森林火灾教训,提高认识、分析形势、强化措施,进一步绷紧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范和遏制各类森林火灾的发生。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容不得出现丝毫的疏漏和闪失。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做到隐患排查务必细之又细,火源管控务必严之又严,宣传教育务必广之又广,预警监测务必精之又精。应急处置务必快之又快,基础保障务必强之又强,资源管护务必实之又实。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各项措施实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检查督导、严明工作纪律。四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加强联防联护工作。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驻防塞罕坝分队以及周边单位密切配合,信息共享,实现联防联护。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