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违法用火法不容!武安已有68人被拘留罚款

2019-03-25 10:09:35 作者: 来源: 武安森林公安
分享:

  去冬以来,武安市没有有效降水,天气十分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近期大风天气持续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迅速上升。随着春耕备耕等农事活动逐步展开和清明时节临近,生产、生活、上坟祭扫等野外用火行为增多,对森林资源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损失,武安市森林公安局严格控制野外火源,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2019年元月1日至今,仅市森林公安局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案件68起。其中:治安拘留42人,行政罚款22人,批评教育4人。

  现正值森林防火高火险期,我们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严禁携带火种入山,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对违规用火和引发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行为,森林公安部门将依法给予严惩,望大家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野外用火,被抓拘留,后悔莫及。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