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加强农资监管服务春耕备耕

2019-03-26 17:04:44 作者: 来源: 中国质量报
分享:

  本报讯(何易杜彬记者李辉)春耕期间,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做好农资市场监管工作,服务农村春耕备耕,确保农民群众春耕生产中“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该局严把市场准入关。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认真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严格检查辖区内农资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超出经营范围现象;严把质量进货关。加强对农资经营户的宣传教育,督促其从正规渠道购进农资商品,强化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落实经营户进货查验、质量承诺等法定义务;严把标签标识关。查看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的外包装商标广告内容是否合法,检查农资产品实物是否与标签标注的内容相符,是否夸大宣传、使用绝对化语言以及诋毁同类产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把计量关。检查农资经营户是否配备了与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电子秤是否申请计量检定,是否张贴有效的合格证,是否存在超周期使用,电子秤计量性能是否符合检定规程要求。

  通过严把“四关”的有效实施,强化了对农资市场经营主体监管,规范了农资经营行为,净化了农资市场,确保了农资市场的稳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农资|严把|经营户|放心|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刘春亮